95/01。電影。腦海中的橡皮擦

2006031222:53

片名:A Moment to Remember(腦海中的橡皮擦)
演員:孫藝珍、鄭雨盛
導演:李宰漢
上映日期:94/09/30

心得:(劇情內容,略)
我租dvd在一個人半夜在房間看的。去年看完「現在,很想見你」之後就覺得,
不會有比它更催淚的電影了。我記得,在電影院看「現」時,我從影片中間就開始哭
到後面簡直就可以用放聲大哭來形容。看這部時,一直到最後才哭,
可是,威力之猛,讓人呼吸困難~很重,很重的,從你心裡打下去‥‥‥

我覺得這部片的劇情簡介頡取的不好,所以光看dvd是不會想看的(汗)
若不是貓家姐妹強力推薦,我想,我可能就會錯過這部好片了。T___T
因為是DVD,所以最後我還看了幕後花緒來平緩一下心情,
導演的拍攝手法,編劇以及整部片的質感,都很棒。
我知道很多朋友不看日、韓片,覺得是一種浪費~
有時是浪費太多無謂的時間,看托戲,
有時是浪費錢,去看所謂沒意義的電影,

但,我深深的覺得,東洋的導演的拍攝手法比較容易打動我
有些細膩的思維引起更大的共鳴,
所以,所以,我不說內容,大家一定要看這部啦~
這部題材雖然不是最新穎的,可是很特別,
對感情也有一種新的詮釋,我覺得,看完之後,
會有一種新的想法,在心裡渲展開來。

現實中的橡皮擦‥‥‥
今天,95/3/12,星期日
我陪父母去台中的田尾,那裡有個公路花園
就是一個很大的市集,專賣花木、造景批發的。
我們逛到一家有賣紫藤花的店時,
只有老板一個人在,
媽媽就開始問一些盆栽的價錢,
老板就開始打電話問老板娘(或他的孩子)
最後,我們訂了幾盆放著就跑去別的地方逛。
要等回家再開車去載時,碰到了老板娘,
於是爸爸就問:古錐的老板呢?
老板娘說:跑去喝酒啦!
媽媽說:這麼古意的人也愛喝酒哦?
老板娘說:他開心就好~

然後我們開始算價錢,
老板娘報的價和老板都不一樣>"<
後來老板娘才抱歉連連說對不起
因為老板十年前開過二次腦部手術,
他對比較久的事情才有印象,
對剛發生的事就馬上就忘記。
因此花木的價格他都不清楚,
他才一直打電話問,
結果‥‥才問完,報給我們的價錢都是錯的@@

父母和老板娘就聊了一下,
我在旁邊聽著,
我發現,就算老板記不住發生了什麼事,
可是他還是很認真的過日子,
而老板娘談起老板的神情
是那樣的從容,自然與平靜,
也許,這就是他們的幸福,
我很怕老板有一天也會什麼都忘記,
但,老板娘也是有自己的方法
去表現她的心意與心情。

如果有一天,我也會漸漸開始忘記回憶
還是有一天,被我所深愛的人開始忘記,
我一定沒他們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