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赤壁。小小感想

2008071210:44



時間:97/07/11 pm10:30
地點:中壢-大江
人數:我 老公 妹妹 妹男朋友 妹男朋友的朋友 妹男朋友的朋友的女朋友
座位:最後一排的正中間(老公是路衝的那個位置)
            因為不是最後一排的話
            很有可能因路人甲抖腳or踢到妹妹椅背而引妹妹翻頭瞪人+吵架之疑
            有前車之鑑的妹妹男友就堅持要坐最後一排
全長:約二個半小時(155分鐘)
           上廁所次數開場前*1+中場*1
打瞌睡程度:★☆☆☆☆ 因為戰爭場片多 很難安靜的睡去

卡司陣容    :★★★★☆金城武、梁朝偉、趙薇、張震都是我喜歡的啦!
                                        但志玲姐姐的小喬演出還有小小露腿的床戲才是我看首映的動力

劇情內容    :★★★☆☆對於歷史聯考只有六十分的我來說~早就該出這種片啦~我不一定可以更高分說
                                        不愛歷史,不熟三國志,以粗淺的歷史觀及電影角度來看這部片
                                        有一種〝原來是這樣〞的感嘆,很適合歷史白痴(指自己)看!

結局尖叫度:★★★★★ 結局的太突然了來個赤壁之戰下回分曉真是有嚇到


久等了!

心得正文開始:

我只知道赤壁是有梁朝偉、金城武、趙薇、林志玲~但還不知道劇情內容是啥~
聽到7/10就上演了,就叫妹妹去訂位,只為了一賭(金城武)為快啦~
坐下來之後就滿心的期待
突然在演員介紹又看到了張震的名字就覺得更有可看性了~

整場看了一部分 我才知道,赤壁,為什麼叫赤壁
因為我突然想到了赤壁之戰(不要告訴別人哦,我真的是歷史弱智)
也因為赤壁打打殺殺噴血斷頭的畫面不斷,我才知道
啊!這是戰爭片啊(昏倒)
如果知道音效和畫面這麼不適合孕婦的話
我老公可能就不會馬上答應要帶我去看
所以基於胎教,我一直對肚子的小北鼻說:乖!這是歷史~媽就是歷史沒讀好帶你先來看~


我對於打打殺殺的鏡頭一向覺得不要打太久~不好看
可是赤壁中的戰爭竟然引起我目不轉睛的看
也許這是洋片不會出現的〝中國陣法〞
武器也是很講究的中國式劍、茅、盾、大刀......
還有就是因為每個人的個人特色都很明顯~關公、趙子龍(好多)原諒我歷史不好只記得臉名字要想很久
所以雖然戰爭畫面多,但我不會覺得很枯燥乏味~

還有看一看才發現,啊~他們是桃。園。三。結。義。也!原來~是這個時代的人哦
突然覺得自己很聰明  = ="
而且每個人所扮都很有特色,很容易就看出誰是誰~服裝、臉型、鬍子、眉毛、使用武器......

曹操、周瑜、諸葛亮、小喬、劉備、趙子龍、關公......好多人在我的腦海都有了一個樣子
也讓我把之前所讀的有點記憶恢復
雖然電影是改寫~有些出入
但大方向、大原則是一樣的
所以我很喜歡那種看完有種〝變聰明〞的感覺
下集我也一定會去看。

忘了提到趙薇~每天晚上都有看還珠格格重播的我,看到小燕子變成了周瑜主子(忘了名字)的妹妹
覺得很有趣~她就是有股古靈精怪的感覺~我也覺得她這赤壁中有不錯的視覺效果

小喬-林志玲不算演員,是〝特別介紹〞~但看志玲姐姐演起來也是很nice~
沒辦法美女我就是不忍心批評~~

對了 還忘了提〝中山獅童〞(記性不好,應該沒錯吧@@)~
就是演現在很想見你的那位男主角~
我也很喜歡他也~在他出現李連杰那部什麼電影(又忘了)就覺得他不錯哦~
很對我的味口~這次在赤壁出現的角色也是個很讓人喜歡的角色~

ps剛找劇照有看到一些評論者說很失望,打戰打的不夠好,人也不夠像還是陣法錯誤~~好多的批評
但 以我的角度來看 我還是真心的推薦給大家~尤其是歷史和我一樣破破對三國不了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