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拉驚魂夜-分享急產經驗及注意事項(補充文字檔)

2010031519:00



如題,Na之前的一個同事女兒和Ray的預產期同一天,

她在97/12/05產下了這位可愛的小公主~

但產程整個和演電影一樣緊張、精采!

因為她是陣痛,然後在前往林口長庚的高速公路上破水

然後小公主等不及就在車上出生了!



現在Na的朋友把她特別的產程分享於她竹科公司的的月刊上,

我懶的打字就用相機轉錄     3/16已拿到檔案,改為文字檔囉

裡面也有提到急產時,應該要注意的事ex挖出胎便、保溫......

不多說,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蘿拉驚魂夜  ---  文:瓊瑤

主角蘿拉

性別女娃

星座
射手

血型
A

重量:2760公克。

驚魂日: 2008/12/05

 

    就像場夢一部電影真實地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很多朋友都說這簡直比拍電影還精采連長庚權威的婦產科醫生來探房時都說:你就是那個想衝撞醫院的人哦!把駐守的警察都嚇壞了而且這種特殊例子在長庚一年頂多只發生一件左右。沒想到今年是我卡位,,想想連樂透都沒中過的我,居然會被幸運之神相中。地點發生在高速公路上對大多數人而言它只是偶爾走的一條便道但卻是我十幾年來從台北來新竹上班的唯一一條道路而她居然選在我最熟悉的高速公路上誕生了!

蘿拉來敲門

記得當時室外溫度只有8又逢寒流天公又下著毛毛細雨更覺得寒冷因為是第二胎所以就覺得生孩子的事比較可以駕輕就熟也就沒那麼緊張因為前幾天的假性陣痛讓我有點大意那天凌晨3點半肚子有點不舒服而醒來心想應該又是假性陣痛吧!反正睡蟲已經被趕走了我就看著床頭的時鐘來計時一下吧!居然呈現規律性的陣痛,直到4痛度也漸漸加強中我的寶貝蘿拉好像要來報到了!

緊張的爹地

隨即把外子叫醒因為前幾次的假性陣痛讓他覺得又是一齣狼來了的故事上演?他就先扶我躺下幫我蓋好被子說要我別緊張趕快睡之類的我說這次是真的我已經計時半小時了肚子也愈來愈痛了他這大爺這會兒才驚醒直說怎麼辦?現在要幹嘛?緊張的像第一次當爸爸想起來真好笑

準備出發

我說趕快準備要去醫院了這時的陣痛指數又多加一級陣痛時間也縮短了外子先去把之前預先打包的東西再整理一下隨即把正在熟睡中的兒子叫醒對於一個5歲的小朋友而言半夜把他叫醒不免一陣哭鬧我也顧不得他了因為真的很痛而且越來越痛所以當陣痛來時我就只能把身體糾結在一起像一隻蝦子一樣才會比較舒緩一些外子就一邊安撫兒子一邊整東西

要命的蜂蜜水

出門前外子還問了一下還有什麼東西要帶的嗎?我這時突然想到書上有說分娩前喝250CC的蜂蜜水可以縮短產程減輕疼痛我請外子幫我弄一杯帶去醫院備用沒想到他老兄緊張到連杯蓋都沒蓋好把那超甜的蜂蜜水漏得滿地而愛乾淨的他居然還拿起抹布擦起地來了這來來回回又耽誤了十幾分鐘終於可以出門了沒想到陣痛指數又加一級也更密集了真的沒辦法走了外子又要拿行李又要抱兒子也沒辦法扶我或抱我所以外子就先將車子開到電梯口等我我也只好自立救濟,走走停停痛的時候,也顧不得外面地板多髒整個人就躺在地上揪成一團不敢動彈明明只有2分鐘不到的路程我卻走了10分鐘之久平常就很貼心的兒子看到我這付模樣突然也不哭不鬧了我們先把兒子送到鄰近的朋友家再直奔林口長庚醫院其實醫院離家裡也不過20分鐘不到的路程並不是太遠但是這次覺得特別遠 



因為字數超過文章上限,所以分成三集哦!  

                                                                        請在此篇按推~與更多要生第二胎的人一起分享哦!



蘿拉驚魂夜-第二集


蘿拉驚魂夜-第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