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拉驚魂夜-三

2010031506:01

(可惡 一篇要分三個文)




可憐的蘿拉

因為寶寶不是在無菌下順產的所以他必須在兒童加護病房裡至少住上一個星期的觀察還要做細菌培養和很多的檢查分開後第一次見到她已經在保溫箱裡打著點滴,看她那小手插著針眼淚就不自主的落下心裡真的是很心疼想起來也真可笑,孩子從出生後至到達醫院前我居然都沒想到要幫他蓋毯子或外套之類的所以她出生後就比較怕冷只要一冷就睡不好;也因為出生時沒人接住而滑落出來的就比較沒安全感要抱緊緊的才會安心入睡

 

虛脫的老公

這個恐怖經歷真的讓外子嚇到了我被推進產房後他隨即就去辦理蘿拉和我的住院手續辦完後就一臉茫然呆滯地癱坐在產房外的椅子上直到小妹趕來醫院陪我,看到外子癱坐在外頭才知道我已經把小孩生出來了真是又驚又喜。等他回神了之後就去整理車子,車內是五味雜成,不知道有多少的羊水、血水、胎脂佈滿了前座的椅子和底盤,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發生了兇殺案,還好洗車廠和我們很熟識,不然還真不想處理,車子必須花3天時間清理,必須把座椅全部拆除,才有辦法清潔底部,清潔後還要曬上幾天才能將腥味去除,總共花費3500元,這的確比打無痛分娩便宜一點啦!

 

遇母則強

人家說遇母則強遇女則弱一點都不假當上媽媽後要你抱著孩子跑百哩都沒問題當小姐時卻什麼都不會只會叫媽。我從沒想過要省下接生費的錢,但蘿拉卻幫我省了這一筆。醫生說我唯一做對的事,就是用力把孩子生下來,但是分娩前記得要用躺的,不能用坐的,這樣孩子才會安全落地也比較不受壓迫,還要記得幫嬰兒保溫,可以先用衣物或毛巾來覆蓋。總括到目前為止,我只做對了一項,還好蘿拉目前一切看似正常,讓我也鬆了口氣,成長指數有過之而無不及,是個標準的健康寶寶。即使現在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但此情此景彷彿如昨天發生般地記憶猶新,現在說起這件事可以輕鬆詼諧的聊,但當時事發時的緊張指數可說是百分之兩百據說生孩子 的痛比手臂切除的痛還更痛,所以生老大時有施打無痛分娩來減輕疼痛,因此生孩子的感覺對我來說是陌生的,這一次卻是讓我永生難忘

貼心叮嚀各位準媽媽們,一定要注意臨產前的三個徵兆:1.破羊水 、 2.落紅 3.規律性陣痛 不一定三個同時出現也無必然順序只要有其中一項出現,一定要馬上入院待產 !不要因延誤時間而造成傷害也不要像我一樣輕忽第二胎的產前徵兆希望大家都可以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生下一個健康寶貝哦!


↓ 瓊瑤與她的兒子-奧斯卡;女兒-蘿拉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