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拉驚魂夜-二

2010031518:00

(明明上一篇的字就不多啊?!一直說我文章字太多)


第二集


蘿拉來報到

上車後就很自然的坐在前座此時的陣痛指數又再加級唯一讓我比較舒服的姿勢就是側躺著當時手抓著椅套可以暫時讓我把疼痛分散出去外子見我快把椅套撕破了就要我抓著他身上的外套這感覺的確比抓椅套來得舒服即使手抓著東西但還是一直不停吶喊著外子就像一隻鸚鵡重複說著"再忍耐一下!快到了!"但是我直覺已經撐不住了要他先停車幫我接生他說"醫院快到了再忍一下現在在高速公路上停車很危險"! 而且他認為產婦臨盆前說話可能都歇斯底里的何況沒有醫生幫忙也無法靠自己的力量把孩子生下來的其實重點是"他真得不敢啦"!這時我就愈叫愈大聲愈叫愈大聲突然間覺得像洩洪般的感覺原來是羊水破了!此時肚子仍繼續絞痛接著覺得好像有一個東西跑出來心想不會吧?!就用手摸一下是一個半圓形的東西耶,黏黏溼溼的我說"好像是BABY的頭耶"他也跟著我大叫了起來!而且還很沒常識的叫我快點縮回去說醫院快到了!當時我真的很怕傷到小孩的頭會缺氧之類的事發生直覺一定要讓小孩出來而且是馬上一刻都不能耽誤不然頭部出問題可不是開玩笑的就憋了一大口氣!用盡全身的力氣加嘶吼!~~!突然間覺得一大團東西往外竄出感覺內臟都一起跑出來了肚子也突然不痛了至於滑落在腳踏墊的那堆東西我真的沒勇氣看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此時車內一片寂靜過了3秒後突然從腳踏墊上傳來"!"二聲微弱的聲音,這時我和外子也不約而同地大叫我看外子真的是嚇呆了嘴裡還一直唸唸有詞的說"怎麼辦怎麼辦?"我急忙彎腰把孩子從腳邊拾起將這娃兒抱在身上她也就不哭了我先呆看著寶寶幾秒鐘覺得事情怎麼會是這樣的呢?因為蘿拉只哭了二聲就沒聲音了我還真怕他沒氣了也顧不得手指頭乾不乾淨就隨便看指甲留的最短的那一隻BABY的嘴裡一伸!

 

可愛的吸吮反應

還真沒聽說孩子生出來後除了剪臍帶和拍屁股之外還要如何後置作業!因為之前寶寶常在肚裡打嗝書上說那是寶寶在學習做吸吮的動作讓她出來之後能夠更輕鬆地喝奶。心想好險在懷孕過程中寶寶無時無刻都在做吸吮的動作所以我這手指一伸進她嘴裡,她就會自然地咬住我的手指頭,我就跟她玩起手指吸吮的遊戲,這也讓我放了心不然當時抱著一個又冰又溼又黏的嬰兒真的是百感交集記得懷孕期間寶寶打嗝還常常讓我覺得不舒服但此時此刻我卻愛上她的吸吮反應

 

出人命啦!!!

蘿拉出生後約5分鐘終於到醫院了外子問我要到哪裡找人我心想生孩子的事應該要到產房找救兵外子車子直衝醫院門口停住後,就隨即往2樓產房奔去他到產房後大叫"出人命了"聲音大到把整層樓的產婦和醫護人員都往他那瞧去可能因為是夜裡聲音也就特別響亮護理人員還很冷靜的回話說"出人命應該去急診室啊!怎麼會來這?"我還真迷糊大門對面就是急診室還讓他衝往2可見當時腦筋多不清楚(這個情景是隔壁床的產婦闡述的)

 

警察也跑

林口長庚急診室門口都有警察駐守因為外子把車衝向大門看似要衝撞醫院所以站在急診室的值班警察就往車子走來手還放在身後一付要來質詢的樣子當他從擋風玻璃看我抱著一個裸身嬰兒隨即拔腿就往急診室跑去找救兵結果兩邊的救兵同時到達急診室醫生在車內先幫我把臍帶剪掉後隨即將孩子帶往急診室觀察,我就被推進產房

 

臍帶血

當醫生準備要幫我剪臍帶時我還要他等一下試圖轉身要拿那放在後座收集臍帶血的盒子沒想到他說"來不及了"因為血流量已經不足了真是枉費我之前為了此事還煞費苦心的收集資料也跟外子商量許久好險有急產證明所以臍帶血預支的費用可以全額退回

 

再痛一次

蘿拉跟我分開後不知道是太虛弱還是驚嚇過度我的雙腳居然無法自己走出車外所以外子將我抱上擔架上後隨即將我推進產房原以為這一切都過去了應該可以好好休息沒想到我的肚子又開始痛了我問醫生"為什麼我的肚子還是很痛?"醫生說"因為我的胎盤還滯留在體內所以還是會感到疼痛等一下會幫我取出"所以還是要到手術室把胎盤取出和做縫合的動作也因為是急產所以不免有撕裂傷真的是再痛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