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兔23W】胎動出現&分享繪本

2011080921:45

回上一層(熱鍵:b)

聽說,第二胎的胎動都會比第一胎早。

咪兔約12W時,有些微的〝感受〞,
但醫生說那還不是胎動

那時北鼻的力道還不足以大到可以讓媽咪感受

可能是收縮OR腸胃儒動~



最近二次產檢時,咪兔照超音波時都在動來動去,揮手踢腳的啊!

所以醫生說咪兔很健康,不要膽心!

20W產檢時我也有問醫生,醫生說可能這二週就會有FU了啦!



接下來一直過了16W、20W、22W,竟然一直沒有明顯的胎動感受

聽到好多懷二寶的媽咪,20W前就會出現胎動啦~



接下來22W也過了,正在笑自己脂肪層太厚的時候,終於咪兔給回應了~

不但踢的讓我感受到,也踢的比較久、比較多次哦!

之前看育兒書就有寫到,媽咪比較胖(肉多皮厚)確實會比較慢感受到胎動啦~

所以我也不會很緊張!因為Ray那時也是25週多才有明顯的胎動啊!



前二天,七夕的晚上我躺在床上,咪兔一直踢,John和Ray也一直看~

Ray看我的肚子一直動,好像看到什麼一樣,笑的超開心的啦~


奇蜜育兒報的分享

預產期:2011/12/6,懷孕:即將進入第24週

若仍沒有胎動的感覺,必須立即請醫生進行詳細檢查!
妳現在已經懷孕24週,進入了懷孕中期的後段。此時,寶寶經常在子宮裡翻滾轉動,不但越來越有力氣,動作也越來越靈活。由於寶寶腦部控制意識的細胞正在發育,所以現在他對於外界的動作、光線和聲音變得很敏感。此外,也有研究學者認為,寶寶已經發展出睡、醒交替的週期,也就是寶寶已經有清醒與睡眠的差別。而寶寶除了喜歡「動手動腳」之外,有時妳還可以感覺到寶寶正在咳嗽或打嗝,這是他正在利用羊水進出肺部來練習呼吸。由以上寶寶種種的發展歷程得知,妳應該可以明確地感覺到胎動;如果此時妳仍沒有胎動的感覺,就必須立即請醫生進行詳細檢查!


還好我先出現胎動才收到奇蜜的電子報,不然我肯定會超緊張的啦!

也謝謝小貝果的媽咪分享這個好康的免費電子報,只要去填mail

就可以每週收到電子報哦! (點此去訂免費電子報)



最後就要分享在雜誌上看到推薦的繪本,

這幾本繪本都是讓懷二寶的父母準備給大寶看的

我還沒有收到書,所以先和大家分享書名哦!

這麼大這麼小、這就是我、我哥哥】-格林出版

別學我、這一次當哥哥】-小魯文化出版

小小大姐姐】-信誼出版

怎麼來的】-親親文化出版
星期五要去台北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下星期一是24W的產檢。

希望咪兔寶貝健康、乖乖的喲


媽咪最近一樣工作很忙,晚上都在床上看八點檔看到睡著~

週未要回彰化,有空的話就會去回訪大家的格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