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囉~手作嬰兒鞋

2010102521:07







Nana昨天去Emma老師家上手做嬰兒鞋的課程!


本來是上個月要去的,後來有事延到這個月才去上~


這次上課的同學一共有四位,除了Nana之外,

還有一位中壢的媽媽,我們都在宋俊宏婦幼醫院生產哦!


另外二位是情侶檔!男生手很細,也超有耐心的,

比起我的大而化之,我可是昨天最粗心的(被針刺到五下之多)



↓  ↓  ↓   先來看看做一雙鞋子所需要的原材:

1裡布  2表布+舖棉  3鞋帶  4磁釦  5木釦  6鞋底  7鞋底舖棉




↓  ↓  ↓  1→2先在表布的地方做車縫線,會讓小鞋更挺哦!

3→4 然後準備把後腳根的地方縫起來~






↓  ↓  ↓  接下來....我忘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哈哈哈,

(好像忘了拍很多過程照也,Emma老師救我)

只記得剪三角是要留空縫,這樣鞋子才不會太爆

4+5 縫鞋子的前頭,很認真,不然會開口笑 哈哈哈






↓  ↓  ↓  1把鞋子先縫上一層布    4+5 然後再放上舖棉 ,再縫起來




↓  ↓  ↓  成品,粗心看的見






很簡單的帶過,因為我也忘了太多細節

一隻鞋從下午一點,一直到晚上六點十五才完成!

另一隻鞋帶回家做,但前面的路是困難重重啊 (嘆氣)

只希望完成〝一雙鞋〞是二寶出生之前啊!



Ray似乎很喜歡這隻鞋,努力的塞二、三十秒還不放棄~




延伸閱讀:Emma的手感生活-10.24嬰兒鞋課程花緒 (點) 有昨天上課的相片哦~



Emma的課程很多元化,有興趣的格友請定期收看Emma的格子囉!

還有相機包的課程說,我真想買GF1然後自己做一個相機包哦




PS 最近很多格友問我懷孕沒~還沒開獎啦!請大家再等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