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兔28W】妊娠糖尿篩檢驚險過!

2011091421:30

回上一層(熱鍵:b)
▲ 肚兒~肚兒~~上面的妊娠紋是Ray留下來的~目前還沒長新的


中秋節,9月12日(星期一)是咪兔妹妹例行的第五次產檢~

28週順便做了自費二百元的〝妊娠糖尿病篩檢〞以及〝B肝檢測

B肝的結果要等待一個星期,所以9月26日的產檢就可以知道結果了~


二個檢測一起做的好處就是只要被捅一針就好了~哈哈

(因為妊娠糖尿只需要小小小小小一滴血就可以利用儀器測量血糖!)


而妊娠糖尿這項檢查,和三年前一樣,在衛教室領了一百公克的葡萄糖及一個紙杯

就自行加水至八分滿,喝完之後一個小時再回去被捅一針就可以馬上知道有沒有通過了!

喝完糖水我就先去產檢,然後再去對面逛了一下媽媽餵,買了一套睡衣和孕婦小褲褲~

就差不多一個小時了,結果沒想到我竟然超標了


護士說標準是140。而我是163,所以要去找醫生

吳醫生看了我的報告之後說我不用重做→我還以為在做夢哩!!叫我要注意飲食就好了~~~

隨後我馬上Call out 蘋姑娘,因為她上星期才重做第二次的妊娠糖尿篩檢,

我問她的指數,她是168~我們同一家醫院,她的醫生是超過165就一定要重做,

所以說我163還真的是低空飛過。

不用重做固然是鬆了一口氣,不過也不免又煩惱真的不用膽心了嗎?!


後來看些資料,我想醫生知道咪兔都沒超標,所以不怕是巨嬰症~

加上我這胎體重也控制的還算OK,沒有爆增,所以和妊妊糖尿的關系就比較少吧?


唉~好啦,我承認這個月跟著Ray每天喝養樂多的,是紅標食物,我不會再喝了
接下來是咪兔妹妹的報告:

醫生說妹妹的頭圍正常(之前高層次有被告知要特別注意頭圍,所以先問了)

肚圍偏小(瘦瘦的),不過醫生說沒有關系,她會慢慢的吸收的~

再次的証明,咪兔妹妹是迷你品啦~三圍都不會超標(不像媽媽 哈哈)


這次的羊水量約1000g,醫生說正常。(上次正常值但偏少,所以這個月有努力喝水)

不過這次媽媽我的體重也增加了2.5kg...我想是吃太好的關系~

總共孕期28週,增加了6.5kg

下一次的產檢開始就是二個星期一次囉~時間也過的太快了吧!


這個星期日就要去拍攝孕婦寫真了,好緊張,也好期待,

希望成品可以見人,這次我才敢分享



▼放一張,懷Ray39週時朋友幫我拍的~當然我希望我之後可以像右圖的辣媽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PS 咪兔這個月的胎動有愈來愈強了~可以連踢好多下哦~好可愛~

PS 9月11日,左小腿第一次抽筋了!!痛~馬上去買老行家的珍珠粉來補

PS 咪兔的胎位已經是正的了,百分之八、九十是自然產囉~



......沒錯,本篇文章已經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