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一歲半囉! (成長紀錄)

2010061212:03

 很久沒有量的身高,依然沒量

 一歲之後就沒啥變的體重,應該還是在12kg  

 吃喝:從5/2~6/11都住在彰化阿嬤家,

一天約三~四次奶,每次200cc;明治配方奶貝康的米精

很愛吃麵線和魯肉飯,口味很重鹹,沒味道的都不吃~

但每天的米飯量還是少的可憐,青菜也不怎麼愛吃。

水果都可以接受,每次可以吃滿身,也很喜歡自己咬一口之後,拿給在場的人吃


 同伴:在娘家有表姐紫筠和表哥家宏。





紫筠很喜歡RAY,RAY想玩的玩具,她都會讓RAY先玩~也很照顧他。

我想這就是差了三歲的年齡距離,所以姐姐的風範真的都表現出來了!



家宏和RAY就常常搶東西,每次姪子看書,RAY就很愛去搶,

然後二個人就動手了!家宏沒錯,可是RAY又還處在〝有理說不清〞的年紀。

差二歲,加上都是男生,每次我回家,家宏都會跑來說:姑姑 睿睿今天又打我......


在婆家,有堂姐庭韋和堂哥俊傑。

庭韋比紫筠還要大一歲,所以不用膽心她會去推、打RAY,庭韋和紫筠都很喜歡RAY

也都很照顧RAY,讓我很放心!

俊傑雖然也很喜歡來找RAY玩,但他還不太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與力道,

所以時常玩一玩,不小心就RAY給推倒/拌倒。


令我比較頭疼的就是,RAY模仿能力很強,翻跟斗、挖鼻孔、爬沙發、打人

都學會了~看一次就會,這麼驚人的模仿能力讓我又開心又膽心的啦!


  語言:在阿嬤家住了一個月,大有長進。爸爸媽媽已經可以說的很清楚了!

但他老大心情不爽是不會叫的啦!「阿嬤」教RAY叫「阿嬤」一直都不成功,

有一天,阿嬤教RAY叫「奶奶」,RAY馬上就會了!大約是六月初的事了。

爺爺因為阿嬤的口音很重,所以RAY都叫成〝ㄟˊ ㄟˊ〞啦!

姑姑、(嬸)也都有說出來!這些都不算什麼,反正慢慢的就會順口了!

重要的是,RAY在滿一歲半前十天,學會了〝不要〞二字!!

雖然說發音不是很標準,可是我敢肯定,RAY說的就是〝不要〞

因為老娘我餵他吃飯,說:再來一口吧! RAY就馬上搖頭並開口說〝恩要〞

和他說爬沙發很危險,過來媽媽這,他老大也說〝恩腰〞!

我已經很避免生活中用〝不要〞當開頭,但他還是學會了!

並學以致用,發揮的淋漓盡至的,照書養,不免還是有失敗的時候

 動作方面,打招呼會舉起右手,很直,很好愛!6/3晚上,婆婆帶著RAY坐高鐵來桃園

我和JOHN去高鐵桃園站接他們,他們一上手扶梯我就看到RAY,我就揮揮手

RAY超開心的,右手也馬上舉起來,然後一邊奔跑,連站員都一直笑呢!

另外Bye-bye的手勢也比的很好,也會邊揮邊說bye-bye

(我姪子三歲了bye-bye還手背朝外QQ)

不好的動作,就是很愛攻擊John的眼鏡,和呼巴掌。每次玩一玩都會出其不意的被呼到

說了好多次,還是一樣(攤手)

 玩樂:Ray的音感真的很好,一有音樂就會搖擺。會轉手、半蹲、轉圈、手舉高搖...

真的很可愛~momo和yoyo的歌曲,百看不厭!

另外RAY也學會了翻跟斗
之前文章(點)已經介紹過了!

因為RAY在彰化,所以媽媽推掉了好多同樂會哦!是很居家的一個月啦!


 尿布,幫寶適XL號。目前在阿嬤家白天都沒有包尿布~

戒尿布Ⅱ (本來要發一篇文的,但都沒起色,所以就和成長紀錄一起發囉)
 
之前有發表RAY戒尿布PART 1 (
繼上次第一天、第二天)

第四天,阿嬤約二十分鐘就抱RAY去馬桶上尿尿

有成功,也有失敗→直接尿在褲子上

這一次比較特別的是,RAY坐在小馬桶上直接大便了!

但......褲子沒脫啦

第四天之後到現在,RAY都直接給他尿在褲子上啦!

我上周未回去,大約半小時就可以泡一尿~所以褲子就一直換。

有時坐在他的小馬桶上又不一定會尿。

我個人是認為,RAY的括約肌還沒有發育的很成熟,

所以沒辦法控制,想尿就直接尿了。

明天就要接RAY回楊梅了,如果還是都直接尿的話,

我想就先暫停一、二個月,晚一點再戒尿布。

因為最佳的時機其實是1歲9個月左右啦~

那時控制大、小便的括約肌比較發育成熟,加上可以言語溝通

我想會比較快、比較順手。

不然RAY一直尿,我怕久了之後,反而不好戒呢!



分享一下,我大約從RAY會走開始

在房間上廁所是不關門的

RAY跑過來,我就會說媽媽在尿尿/大便

(大便還要假裝出聲〝嗯~嗯~~~〞)

等小朋友看習慣、大了,就知道馬桶是幹麼用的囉 : )

小朋友會模仿,也會覺得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自然戒起尿布會比較順利哦!


 最後一點,RAY在6月8號得了腸病毒!半夜都哭鬧久久不睡

阿嬤帶他去看醫生之後發現口腔內有破洞,所幸是輕微的,開藥吃二天就好了!

RAY這次生病媽媽沒能陪在身邊,真的是辛苦了阿嬤了!

將近一個半月,RAY回婆家住,最開心的就是公公和婆婆。

因為老公和我都在桃園工作、小姑也在台北工作。

所以兩老每天都只有大眼瞪小眼~RAY回去給了他們生活的重心和歡樂

我婆婆也真的是顧小朋友顧的很好!

RAY回去午覺都可以睡3小時,在楊梅都不超過一小時!




打的雜雜乩的,字超多,哈哈~

先感謝很仔細看完這篇文章的格友囉


也感謝和RAY同天生日的小R的媽媽和我比賽生文,

如果沒有比賽,我想我又要跳過這個月的成長紀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