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01/07~20 自主性、愛生氣、相撲手海苔

2011012023:10

下一張(熱鍵:c)

【借用小香菇家的相片】

最近我們倆夫妻沒回彰化的日子就是跑去淡水找香菇一家......打麻將!

然後借宿在他們家~John對這樣的安排、這樣的行程可以說是十分的滿意啊~

Ray和安安、yoyo也愈來愈麻吉,時刻口出想念啊 (望)

不過真的見面了,打架的戲份也是不少的

還好絲絲(香菇媽)都能理解Ray這個臭小子的〝正常表現〞!

而且Ray從1/7開始開始會說一句話,那就是每天最少要說十次的〝和媽媽說!〞

無疑的,一定是和小表姐or小表哥學的吧?

自這天開始,每天下班我都可以聽Ray不開心時就喊著〝和媽媽說!〞

就算是我拿走他手上的東西,他也是〝和媽媽說!〞

我還真好笑,我就是你媽媽,和我說也沒有用啦!!!


說到愛生氣,Ray的招牌動作就是............





哈,沒錯,就是叉腰啦!!這個姿勢也是最近才開始出現的~

這個小大人,快笑死我了~~~~~愛生氣,可是說出來的話和動作又如此的稚嫩

除了〝和媽媽說!〞,他還很愛說臭爸爸〞〝臭媽媽〞〝臭公公〞.......

有時候明明就要罵我,還會喊錯,喊完〝臭爸爸〞發現說錯了就會改口〝臭媽媽〞


主題:我們好看嗎?
下一張(熱鍵:c)


有人說Ray愈來愈像我了!尤其是生氣的時候= ="

不過這張相片,二隻公的,一樣娘惹啊!

是說Ray比〝1〞,Ray爸你是來湊熱鬧的啊?!


時間:2011.01.10 晚上      主題:最近晚上的娛樂
下一張(熱鍵:c)

是說John的生日禮物-NB,竟被Ray給包下了整晚的場子!

因為這小子只肯用NB看巧虎,而且可以看很久說~

最近的Ray看的更懂了,所以時間愈看愈久,

媽媽我很開心,重金訂的巧虎被利用的這麼徹底!

不過媽媽我也很憂心,怕Ray的靈魂之窗和我以後一樣要去雷一下啊!


時間:2011.01.10 晚上  主題:自己穿褲子!
下一張(熱鍵:c)


最近的Ray很喜歡凡事自己來

不管是吃飯、穿衣、放CD還是玩玩具、翻書。

語言也是整個大爆炸。

姪子在背唐詩,Ray已經有四、五首可以唸出字尾了~

就和之前唱歌一樣,我們唱到〝兩隻老〞的時候,他會合音〝虎〞

〝一隻沒有尾〞的時候,他可以合音〝巴〞(有一半還會先搶拍!)


現在唐詩也是〝字尾達人〞。我們唸〝千山鳥飛絕〞,

唸〝飛〞的時候,Ray的〝絕〞音就會脫拍搶出~

而且整首五言絕字的字尾都不會出錯,這樣算下來也會了四、五首了呢!


看coco和皮皮都會背弟子規,我也買了弟子規的cd,

只是巧虎迷還沒空來聽我買的弟子規啦!

不過,我還是覺得才二歲的孩子會弟子規,超強的!

時間:2011.01.13   地點:楊梅陽台泡澡
下一張(熱鍵:c)

明明就有浴缸,無奈家裡的太陽能擠不出燒燒的熱水,

所以小人兒洗澡都跑到陽台洗(有電熱水器)!

不過嫂嫂買的這款泡澡桶很讚哦!

因為深,所以只要放1/3的水,大人坐下去就剛好滿了,

整個大省水啊~~~~~~比房間的浴缸親民多了,也不需要等待放水的時間

下一張(熱鍵:c)


洗完澡的Ray看到熊熊頭上的帽子,直喊著要戴!

莫非是想起小Q這位溫柔的哥哥了?

不過整個是搞笑來的!還給老娘流口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時間:2011.01.16  地點: 台北豪園飯店-婚宴
回上一層(熱鍵:b)


這場婚宴,Na拿到了一個很特別的婚禮小物哦!期待我的發文分享吧!

不過...大家都結婚了,婚禮小物我應該要PO到PTT去才對啦 哈
時間:2011.01.18  地點:餐桌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個小子自己吃飯是只吃二口,還會指使我們夾魚夾菜的就是不吃飯!

最後還是得我們動手,一口接一口的利誘拐騙才可以吃完這種小碗的一半~

不過不管花多久時候,我們就是和他浩下去就對了!

我娘教我,要叫小孩看著碗裡的飯慢慢的變少,只剩幾口,喊話~

一定要吃完,小孩會很有成就感!

真的,每次吃完最後一口,Ray都會自己拍手說好棒



雖然餵飯是辛苦了一點,不過是值得的。

因為Ray白天可能都沒吃飯啊!

只有做父母的自己才會花時間在這事上,

所以晚餐再不做好這件事,我想到Ray的主餐問題就很心煩~

最少,他晚餐有吃,我才安心一點。

時間:2011.01.18  主題:很夯的相撲手海苔
下一張(熱鍵:c)


這款海苔是Na在公司常進貨的下午茶點之一哦~

原味的真的好好吃,會一片接一片,很〝涮〞嘴!

泰式口味真的會有點酸~我還是原味愛好者~~~~

本來是要買來給Ray晚上包飯吃的,

沒想到最後Ray和我一樣都直接一片接著一片的克起來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這幾十天來,Na最開心的就是又接到好多格友、親友的〝好孕〞消息啦!

尤其是Na格子的潛水客也浮出水面來報喜,說是生子/女文章+排卵試紙文章

讓她(們)一次/很快就有好消息!真的好棒哦,我都覺得要驕傲起來了!!

醫生交代的〝休養期〞也結束了,我們也要開始按表操課了 c

希望最快春天就可以和大家分享喜訊啦~所以不要來問我進度嘿!


最後,天氣真的好冷,可以冬眠是幸福的。所以......就偷懶咩!

不過好多大人、小人都紛紛的抱病號,要好好的保重哦!


這星期六要上班,下班去FRIDAY'S尾牙,還有主題風-毛毛趴+交換禮物

第一次和同事搞這種變裝趴,真期待!

這星期日還有一場喜酒可以吃哦!

是小貓家的慧蘋大喜之日!超期待她穿施華洛的美麗白紗!

又快半夜了!灰姑娘要快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