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2歲10個月

2011100423:00

下一張(熱鍵:c)

這週先分享即將邁入2歲10個月的Ray,九個月的生活點滴吧!

因為下週會有咪兔妹妹的產檢報告Nana的孕婦寫真特輯(如果可以看的話)


之前看yo麻和蒼麻分享〝小孩洗頭〞這件事。

我也要紀錄一下Ray現在的洗頭方法!

說件離譜的事,Ray快都快三歲了身為親娘的我〝沒有幫他剪過指甲〞!

原因就是Ray大約滿月時,John就自告奮勇的說要幫兒子剪手指甲

結果剪第一刀,就剪到肉,還噴血 那時真的嚇壞我了,

因為我一直叫John不要嚐試~他硬要,結果眼睜睜的就看著Ray哭......

所以我心底一直有陰影直到現在 (遙望)



哈,另外一件離譜的事情就是,

我幫Ray洗澡的次數應該手指頭+腳指頭算的出來

除非John出差or加班,要不然幾乎都是大鳥幫小鳥洗澡的啦~~~


話說Ray大約滿二歲時,就離開黃色小鴨的浴盤站著洗澡了,

因為太大隻了,所以抱著洗頭也日漸不便,

John就開始直接拿蓮蓬頭往下沖~當然頭二次Ray都哭哭啊!

我也覺得太不人道了 但基於辛苦的又不是我,

所以說了一次之後就只能在旁安慰兒子!

沒想到第三天,Ray就習慣了,問他要不要抱著洗他還不要哩!

John還得意的說孩子交給他就沒錯啦!

當然Ray沖頭的時候會條拿毛巾囉,

沖水之前我們也一定會和他說〝要沖水囉

所以就算我大肚子也是可以很輕鬆的幫Ray洗澡


2011.9.17 (六) 大學同學小花、阿Ki、薇薇來探訪已經十歲的貓咪陽陽

陽陽是Nana大二開始養的貓咪,那時陽陽小的還不會自己喝奶、大小便~

是我一手〝拉拔〞長大的哦 (遙望)    那時在外面租房子,小花是室友

阿ki和薇是常客~當然打麻將就是那個時候〝訓練〞的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阿KI、薇薇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大學時代同居的小花會過敏,所以常常偷偷欺負陽陽!
下一張(熱鍵:c)



▼2011.9.24購入的新玩具 Mother Garden 木製玩具  (專文介紹請點此)
下一張(熱鍵:c)
2011.9.12 (一) 去探訪Ray最喜歡的郁潔阿姨的滿月北鼻~

結果Ray被同行的美女給吸引住,一直糾纏著這個和他同月同日生的阿姨!

▼先是叫阿姨幫他拍照,還裝出這麼可愛的POSE接下來就是要求合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開心到什麼臉都擺出來了!
下一張(熱鍵:c)


▼最後,還會要求一起來個裝醜的情侶照,真的超會把妹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只是,可憐的兒子啊,這個美女阿姨就要結婚了啦!你還是去把別的妹妹吧!!
這張鬼臉延續到2011.9.24 我們去台北試吃元樂彌月蛋糕時,

Ray又擺出很開心才會出現的鬼臉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很認真在幫咪兔妹妹試吃的Ray哥哥!什麼口味都吃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試吃完彌月蛋糕,又從台北趕回桃園和預產期早我一星期的慧蘋吃飯!

沒錯,是Nini二訪的啦!讚
下一張(熱鍵:c)

這次還點了招牌墨魚麵,我和老公都吃到嘴巴黑黑的
回上一層(熱鍵:b)

愛乾杯的小子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2011.9.18(日)拍完孕婦寫真集之後去南京西路1號吃港式料理~
Ray在喝絲襪奶茶
下一張(熱鍵:c)

▼吃撈麵及炸餛飩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2011.9.25  淡水.日光行館.香菇及肉包一家小聚
下一張(熱鍵:c)

▼2011.10.01(六) 環球中和店.Friday's媽咪大學同學聚餐
下一張(熱鍵:c)

▼2011.09.25(日) 逛楊梅菜市場的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最近在考慮Ray上幼稚園的問題,雙方的長輩都覺得不要太急著送,

所以可能最快就是明年八月,目前相中了桃園市的〝豐田大郡〞幼稚園

因為我也懶的去比較了,希望蒙特梭利的教育方式適合Ray

當然會先去試讀啦!

另外RAY比較不乖的就是吃飯啦~自己吃都吃很慢,

所以目前還是用湯匙一口一口的餵食完畢。


身高約97cm,體重約16kg

年頭才買的長袖,這星期天冷拿來穿

已經很緊了!手伸起來還會露肚臍,是說也長太快了吧!

天天看還覺得都沒什麼長進,沒想到就這麼悄悄的長大了


有想到再補充囉~今天下午六點,Ray和阿嬤一起坐高鐵先回彰化了~

Ray姑姑也要回來了,又帶了不少禮物給Ray,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