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 在地人遊鹿港

2010022411:59

 



初六天兵、UJ、小韋、慧妤來彰化婆家打麻將

原訂是要去埔里阿姨家住,隔天早上要去搭日月潭纜車的

但雨神要我們今年發大財,一直下雨,下到連埔里阿姨都跑來彰化避寒了

所以年前就開始計畫好久日月潭纜車宣告駁回......


還好第二天睡醒(快中午),出了來大太陽,趕去日月潭也來不及(怕人多)

所以大年初七在地人 冏先生 就帶大家去逛逛鹿港~



⓪  騎了三台機車,不到三分鐘來到了第一站→ 摸乳巷

不多介紹了,還不知道摸乳巷由來的人,下次直接來鹿港我帶你去吧!

在摸乳巷內,我們碰到了老外示範在摸乳巷如何〝摸乳〞

阿豆仔就是阿豆仔,整個超HIGH的啦~笑的花枝乩顫的









⓪ 接下來,就是我們晃了三個小時的鹿港老街!認識冏先生,我也才第二次來而已

因為每到週未,鹿港的遊客都爆多的~所以我反而不敢出來人擠人,只怕一不小心...

身上的油會被擠到滴下來 #(┬_┬)泣!


位於老街頭的古早味店,裡頭的教室可提供免費拍照,很有趣哦!



↓  〝都蘭〞國小,我笑了




越線,好懷念的日子。還有切八段這種東西= =" 







漂亮的女店員~




半邊井




慧妤搥搥樂,搥到手機吊飾....




有難度的玩具,忘了叫啥名字,只記得這好像是大雄的強項。來老街玩小玩意都不用花錢




電流擊擊樂。我很強 哈哈哈 







人就是這麼多,跨張!不建議假日帶小小朋友特別是〝手推車〞來老街~




↓ 鹿港在地人冏先生推薦〝老林麵線糊〞。位於老街尾(天后宮附近)。

來過鹿港的人應該都有注意到鹿港賣麵線糊的到處都是~

其實幾乎都不錯~鹿港的麵線糊沒有放大腸,還是放肉塊哦





↓  位於天后宮前的第一家〝阿道蝦猴酥〞也很不錯哦~

蝦猴酥連頭帶殼都可以全部吃下去,蝦猴酥也算是天后宮附近的名產了~

豈碼有30~50家都在買吧@@

另外來到天后宮附近也很有在賣〝牛舌餅〞的,

鹿港的牛舌餅也很有名長輩們都很喜歡哦!






還有忘了拍相片的〝肉圓〞,位於天后宮入口旁的肉圓攤(面向天后宮的話就是在右手邊)
有賣肉圓、脆腸湯、碎肉湯的那間,是冏先生最常帶我去吃的一攤小吃哦!

↓ 這個在天后宮服務大樓旁的 莊豆花 也很多人,冏先生每回鹿港都要來吃上一碗〝圓仔湯〞





吃飽喝足了之後,最後一站來到了鹿港的玉珍齋,人也是多到一個爆炸= ="

玉珍齋商品很多,要買什麼呢?

花生粉荖,大大一包才70元一定要買

喜歡杏仁的也有杏仁片米荖、芝麻米荖~

如果運氣好限量的花生荖(整粒花生)買的到也要買一包來吃

還有豬油荖、鳳眼糕都很有特色哦!

我喜歡他們家的千層酥,不愛甜食,但我一次可以吃掉半筒~


Na的訂婚喜餅就是使用玉珍齊的哦!

雖然都是中式的餅(口味不同的一大餅、六小餅),

一點都不夢幻,但價格比西式(中西合併)的喜餅都還貴呢~

原因就是我娘喜歡玉珍齋~還是我婆婆先提的呢!

很多朋友吃完都還托我買!可惜喜餅的餅都是特製的,沒有市售




話說,97/2/17訂婚,已經二年了

馬上3/1就是結婚二周年囉~星期日來去吃好料的好了~

昨天去染髮,面對鏡子,我一直看到可怕的雙下巴

那個人的臉好大哦= =

是我也 (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