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小白宮

2010062415:43

   



99.06.20 星期日 上午 淡水 小白宮 (前清總稅務司公署官邸)



因為下午一點要到八里的兔子餐廳,所以上午我們計畫要到淡水走一走

沒想到光一個小小小的小白宮就夠我們拍照拍好久了!

所以原訂的真理大學、淡江中學......都沒去了,留到下次吧!



第一次知道小白宮是十幾天前看到另一個〝Ray媽 (點)分享的遊記

所以特別想來這邊拍拍照呢~

很多新人也會來這取景,但我們這天來是沒什麼人啦~

而且年底前來都不用門票哦!






名稱:埔頂洋樓(小白宮)  (點) 內有美麗的圖片及其它淡水鄰近景點介紹


位於: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15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AM:09:30~PM:18:00


休館時間:每週一
《週一若為國定假日或其他休假日,照常開放》

 

歷史背景簡介:前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位於埔頂, 面對淡水河,


為殖民地式建築風格,拱圈落地門窗涼台煙囪等獨特的建築風格。


費用:
●全票40元  ●優待票30元  ●團體票30元


99年底前免費參觀哦!為慶祝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

 




  


 










  


 








小白宮附近就很多可以走跳的地方,像真理大學、淡江中學(不能說的秘密拍攝場景)及古蹟群

所以要來趟文藝知性之旅,這絕對是首選啦!

淡江中學的附設停車場,一小時20元,很公道吧!

車停好之後就不必再移動車子了,因為這些地點都在隔壁而已啦!

以上不多介紹,以下是今天出場的人物介紹啦!!



↓↓↓  我姪女 紫筠 & 我兒子 奕睿。在車上被郁潔給惡搞一下!



    



   



↓↓↓  老公不斷的在加班,人妻只好一人趴趴走的郁潔 (UJ)


  




↓↓↓  史上最帥的RAY爸-John先生 & Nana本人我


 



↓↓↓  以及 小布丁一家人,這張中間那位美女就是小布丁的娘親啦~

也是郁潔的同事~因為爸爸不喜歡拍照,所以沒入鏡了 哈~













↓↓↓   這位就是大ray一個月的小布丁啦!已經會說很多英文單字囉






↓↓↓   哈 勉強出現一角的小布丁之爸 (紅衣男) 噗噗








 















↓↓↓  一進導覽室就開始乩的Ray,在撿裝飾的石頭,他真的很愛撿石頭

每次出門在外,常看他走一走就蹲下去撿小石頭,真的是怪咖!











↓↓↓  已經不給人牽手了,愛自己跑 (給牽也只是五秒的事)

之前介紹過好用的〝防走失背包(點) 已經不適用了!

因為那時的Ray還不會跑,所以他走我跟在後面走就好了,

現在Ray已經會跑了!所以用小背包就比較危險~就沒用了!











↓↓↓   小白宮除了洋房式的建築很漂亮之後,大片的草原也維護的很好,

加上天氣好,真的很舒服,所以我們才一個地點停留這麼久,好好的享受這邊的空氣!




  



   




↓↓↓
   草原旁有數個這種大鐵椅,好有質感,我好喜歡哦!






↓↓↓   在小白宮的一處牆角有還有這種日式的木架休息區哦!





↓↓↓    哈 左邊是很搞笑的Ray,右邊是很好笑的郁潔 (被風害的,不是我  )


   



↓↓↓   我和小布丁在親親 哈











這一天上午,陽光很溫暖、風也很徐徐,我們沒有趕行程,

就在小白宮待了好久。我坐在鐵椅上休息,看到眼前的小朋友跑來跑去

看好友四處拍照,我覺得好幸福哦,小白宮雖然不大,可是給我很好的感覺

收拾起滿腔的幸福感,我們前往八里的兔子餐廳 (點) 幫江小Q慶生去啦!







我們已經把Ray接回家住了,上網的時間變的很少,

沒辦法主動的一一到大家的格子逛,很抱歉也~~~~~

所以要請經過、路過、看過的朋友們

 用力的留言一下啦

回覆留言的同時我會再回訪府上的 

還有喜歡這篇的朋友請給個推喲,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