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兔.產程及滿月記事

2012011214:30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來了來了!我回來了!!

這次nana超乖,認真的坐月子,連頭都沒洗呢!好棒(自己拍手)

小小聲的說:除了在床上一直用手機滑來滑去看FB的動態~

首先先和大家說明,咪兔的中文名字,

經過五行生肖專家挑出可用的16個字,本人的娘親再從配對中尋找比劃適合的,

結果竟然只有一組字可以用!所以就註定了咪兔的名字了~




黃婕喬〞~有沒有給她很響亮啊 (拍手)


英文名字大家有沒有推薦的啊?目前比較屬意的就是〝Joy〞了

下一張(熱鍵:c)


 再來說說這胎的生產過程。

12月12日,淩晨零點把Ray抱到父母房間睡之後,我和老公就拿著待產包出發去催生啦!

是的40週又6天這個日子。也太會撐了吧 (驚)

結果婕喬的產程和Ray大同小異,打催生劑之後13個小時內都是不痛不癢外加沒感覺的!

所以我就不斷的昏睡~昏睡當中也默默的開到了4公分多了!

就在下午二點多被一通電話給吵醒,這一醒,竟然開始陣痛了!!

然後我就馬上要求打無痛,護士說你有打要早點說啊,不必等到開4公分開始痛才打(昏倒)~

就在2:50整個無痛施打完成之後,護士一內診,

大叫:啊,都開了,你要生了!!快叫吳醫生快叫吳醫生(大喊)

我內心的OS:XX的,才打也,X的,有沒有這麼神速啊 = =" 火速的我就被推進產房了~



是的連我老公也來不及進來,這一切(指生孩子)就結束了‥‥‥

連我快生也要撐住,因為醫生還沒來 冏"


還有很奇怪的是等待醫生的同時我告訴護士說我還沒破水,

護士內診後說我的什麼膜已經沒有啦,已經破水了~怪了怪了,我一滴水也沒從下面流出來好嗎 冏"

真的怪了!


醫生一來,我用力二下,咪兔就出來了~~~莫名的,我整精神、體力都很好(可能睡太久)

所以我還和醫生、護士問東問西的,當然,要生的時候醫生拿刀子要切,還是生完要縫,我都看的一清二楚

醫生還問我:你不累嗎?眼睛要不要閉上休息一下?

噗,別問我會不會痛,因為無痛打才十幾分鐘,我哪有感覺啊!

一直到咪兔被抱來我身上,我才知道這小妞挺重的也~比Ray還重100g!


咪兔40週又6天,出生體重3440g,身高52cm


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婆婆,早上就在產房外陪我們一起等待,等了半天!

還有在恢復室她幫我按摩子宮很用力但不會舒服~比John技術好上一百倍!

整個產後恢復的都很快、很好,大至上就是這樣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接下來,報告婕喬這個月的小紀錄

出生開始有產檯親餵,第二天開始母嬰同室直到今日。

全母乳親餵(幾乎都躺餵),她睡我就跟著睡~所以整個月子期間我們倆母女都在比誰睡比較久!

結果是……我贏了!我比婕喬更能睡,每次喝奶都是我先睡著的,哈哈。

滿月這天,體重已經快4.5kg了!明天打預防針再量身高和正確體重要來修改囉!

過完年就要開始上班,所以要開始擠奶做庫存了~是說奶瓶我都還沒買,真害~



產後第三天開始漲奶,抓小人直接吸是最快的解決方式,比威猛先生還要猛!

沒想到產後第六天我就供需平衡了(不會漲奶,呈軟奶狀況)

所以漲奶對我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也不會一直滴奶。溢乳墊我一天才換一次,而且幾乎是乾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也許是第二胎,所以心理上已有準備,帶起來也比較順手,沒有第一胎的燥鬱情況發生。

(小聲的說) 婕喬也很乖,社群媽媽們碰上的麻煩幾乎沒有發生,我真的感動到想哭!

出生前十天,半夜約二、三個小時喝一次奶。之後十天約三、四個小時喝一次奶。

在滿月前這十天,已經來到半夜可以撐四、五個小時才喝一次奶了!

這樣的時間,已經夠我睡覺了!

白天都約二、三個小時喝一次奶。洗完澡可以睡四個小時~

也許是親密育兒法的成效,讓我覺得很有成就,

但是對Ray覺得很抱歉,三年前那時沒啥經驗也沒人可問,

我照著百歲醫生的做法,讓Ray一直哭,自己也很阿雜,更別說母奶之路,還沒滿月就斷了

唯一的收穫就是只有,Ray大約三週大就已經是一覺到天亮了。比起來,我真的很難過~

為什麼當初沒有多去了解呢~聽到了很多錯誤的資訊~還好現在有母乳社團

一發問就有專人解答,產前就開始研究,就是希望這胎母奶之路可以久一點啊!


加油囉!先這樣,我又要去陪睡了


回上一層(熱鍵:b) 

啊,忘了說,月子餐和月子中心都和我想的不一樣!

廣x的月子餐我吃15天就退訂了!因為第二週的菜色整個沒變化,讓我吃不下啊!

月子中心很好,只是沒人陪我好無聊,所以也是住了九天就byebye回家了!

因此我莫名的又多了一筆小收入,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