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14D】回診健康報告

2009042712:08


↑ 【4M14D】話很多!


4月26日(星期天)
今天我和老公及睿 待在房間 十一點多
三個人才都〝正式清醒
睡的好爽哦(笑)
下午帶Ray回婦幼醫院〝打健康〞  (外婆說去打針不好聽 要說去打健康啦)
打的是肺炎第二劑口服輪狀第二劑

首先一樣先去量身高、體重
今天剛好是4個半月大


體重→07.2kg(第50百分比)
身高→66.5cm(第90-97百分比)
頭圍→43.2cm(第75-90百分比)


和上次一樣 體重在中間 身高特別高 頭也偏大

◎奶量大約是180~220cc
衛教室的護士說超過二百有點太多囉!
但我說有時泡220,不用二十分鐘就喝完,還一直吸,感覺不夠呢!
護士阿姨是說看情況,目前這個月齡超過二百怕北鼻太撐了~

◎目前有加米精在配方奶,約十天,一次奶五匙,米精一匙~二匙
無不良反應,一餐奶十五分鐘內可以喝光。

◎二天一次便(每次量都超多)

◎翻身還不太會翻,只能翻一半↓【影片長度20秒】




在等的時候 ray就肚子餓了
吃完180cc的奶奶剛好輪到我們
醫生檢查的很仔細,肚臍、小鳥鳥、卡介苗的疤到四肢的轉動都正常
先打肺炎那針在左邊大腿上
我開始計時ray要哭多久
(醫生說最痛的是B肝那劑,然後才是肺炎)
ray第一次打六合一都沒哭,第二次打六合一唉個五秒
上次打肺炎大約是二~三十秒,整個讓我覺得好病哦
針打下去,果然開始哭了
結果,竟然沒五秒就停了呢
希望打第三劑也這麼勇敢哦!

結果,口服輪狀時.......
竟然給我從頭不配合到尾
真是的
打針不怕 怕吃藥
(但護士說那好吃,像多多一樣甜甜的啊)

買單的時候,看到宣傳海報說
現在打子宮頸疫苗(葆蓓)三劑特價八千
哇 我打一劑四千,三劑就要一萬二
現在竟然給我促銷 冏
想打的媽咪可以趁特惠時接腫一下囉
★關於子宮頸疫苗相關資訊可點之前的文章→人類乳突病毒與子宮頸疫苗
今天二劑加起來又五千六大洋飛走了
真的是 錢歹賺 子細漢啊

晚上,爸爸要買短袖的襯衫
所以就去逛SOGO囉

↓ ↓ ↓帥嗎?來逛街的人客都說我很可愛呢↓ ↓ ↓



↓ ↓ ↓噗 我的滿月禮 今天終於〝穿〞上它了!↓ ↓ ↓




題外話:買了新玩具給RAY

這個新玩具是之前在雜誌上有看到介紹
也在無名麻麻那有看過分享
想買,但沒記在心上
上星期日看到厚片在玩
突然想到,對吼~不是要買嗎
看厚片玩的很開心,
所以星期六星期六下班去買米精時(這時還沒想起)
結帳時,差三十元有多贈品,小姐問我要不要買什麼
我才大驚:這有賣報紙嗎!?
小姐說:有!兒童專用報紙嗎?
我說:對 對 對!
噗 沒想到 這玩意有大張 還有小張 有鍛面 還有布面

↓ ↓ ↓【影片長度17秒】↓ ↓ ↓



↓ ↓ ↓四個月又13天↓ ↓ ↓我的專用兒童讀物哦



↓ ↓ ↓哇系呆灣郎啦!?日文,看嘸↓ ↓ ↓(給小香菇看好了,他媽會翻譯)



今天行程也滿滿
累到爸爸和我都在打呼了
媽媽也太來睡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