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兔37-39W】孕期最未產檢+待產包

2011112910:10

下一張(熱鍵:c)
噹噹!我的待產箱終於在放產假的第三天整理好囉

比起沒經驗的第一胎二大袋,這次東西少了很多呢!!


第一胎的待產包:97年12月兩大袋啊!!
下一張(熱鍵:c)


來看看準備自然產的Nana入院三天準備了什麼吧!

免洗內褲(5入)、產褥墊(12入)、看護墊、沖洗瓶+優碘、衛生紙、小海馬 
下一張(熱鍵:c)

小海馬是因為我要母嬰同室,所以特別準備的!希望小咪兔和媽咪一起加油哦!

看護墊優碘沒在圖片上,因為我等一下才要去買 哈哈哈



孕婦手冊、媽咪的身份証、健保卡。爸比的身份証好像也要準備喲! 
下一張(熱鍵:c)


免洗餐具和杯子。 另外還可以準備吸管喲!
下一張(熱鍵:c)


月子餐、月子中心、彌月蛋糕...的合約書、小本子及超好用四色筆  
下一張(熱鍵:c)




冬天產後一定要注意保暖用的襪子及束腹帶! 
下一張(熱鍵:c)
哺乳內衣還是要準備喲!預防萬一啦。我第一胎在醫院都沒來奶就是了


▼束腹帶第一胎我是用這種,二條。
下一張(熱鍵:c)



噴霧式化妝水、精華液、沐浴乳、護唇膏、刷子、牙膏、牙刷×2 
下一張(熱鍵:c)
這些東西都裝成一袋囉!

另外還有準備小毛巾牙線髮束

常卡牙的我覺得牙線真的很重要,還有習慣頭毛綁起來的我髮束也是必備的!!



最重要的3C:手機、相機(充電器也記得帶)
下一張(熱鍵:c)


沒錯全部就這樣,這麼簡單
下一張(熱鍵:c)

當然出發前就直接穿一套保暖的衣服去待產囉,還有輕便的托鞋才是王道!




坐月子中心

另外我還有一包是20天月子中心多準備的

免洗褲+20件

產褥墊(或夜用型衛生棉):第一胎我覺得很快就可以換夜用型衛生棉了!產褥墊太厚容易變型、跑位的

冷、熱敷袋、溢乳墊乳房護理用,需專人指點後指正確的時機才可以用哦!

洗碗精:處理我的餐具用的啦~我分裝在小瓶子比較不佔空間

茶樹精油噴霧:個人怪癖,喜歡自己稀釋之後到處噴一噴,分裝在小噴瓶內

多孔延長線
:因為不確定月子中心房內有幾個插座,所以準備一下囉

保溫杯:雖然月子中心有準備了,不過我還是再帶去安心些

長褲型哺乳睡衣入院還是月子中心都是裙裝,所以我自己又準備了長褲保暖

大浴巾、吸乳器月子中心也有,不過我愛用自己的就是了~

幫二寶準備給大寶的禮份這當然是所謂的〝見面禮〞啦!
希望藉這個禮物可以讓Ray哥哥開心的迎接咪兔妹妹的誕生




寶寶用品:因為我的月子中心和醫院同一間,所以寶寶用品都不需要準備~

筆記型電腦或是I PAD目前沒有打算帶也!因為我要〝好好坐月子〞(握拳)

每個月存一萬,存了一年,就是為了去坐月子中心,

花了這麼大筆的錢,我希望除了餵奶、吃東西、上廁所我都是躺著的!!


生產&坐月子期間僅會使用I phone簡短的在FB報告近況啦!

至於無名網誌會請老公幫我更新〝已生產〞的文章,

簡單的和格友們報平安及分享喜悅


回到主題啦!來看看這個月為期三次的產檢報告囉!



第10次 37週 11.14 

媽咪體重+1.3KG,正式的宣布總孕期增加11.1KG啦!

這次做了B型鏈球菌感染的檢測。隔天早上就來電通知說:檢測通過,正常



第11次 38週 11.21

 媽咪體重+1.3KG,總共增加到12.4KG了

是怎樣啦,四星期一次產檢+1kg,二星期一次的產檢也+1kg

現在一星期一次也+1kg,還送小數點哩......

咪兔寶貝以25%的低標持續長大中,此次產檢已經2900g囉!


第12次 39週 11.29

媽咪體重-0.3kg,總共增加是12.1KG!

咪兔測量時比上次還少一百多g,不過醫生有說是因為位置的關系所以不易測量~


今天自己來看診,一大早八點多的先去測宮縮,

幫我服務的護理人員(約五十歲)問我是第幾次懷孕這是第幾胎

最後還一臉正經的問我:那你先生都知道嗎?!

 啊,這些問題也太妙了吧!


在測量的同時,對面四個待產婦安安靜靜沒有任何的聲音!

過了一會只有一個人出聲說要〝加藥〞,沒錯,她們都打無痛

所以都在,想想不一定沒幾天就換我囉~內心還是會緊張的~ 



超波音:羊水胎兒臍帶都ok,宮縮也還不規則。

醫生說我還可以安心的好好的睡幾天

所以,繼續在家待產囉~~





下一篇,就來說說我假藉咪兔之名,行亂買之實的買物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