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W+6D】第十次產檢-開一指了

2008111723:01

人生的第一次
測宮縮以及內診



話說這幾天比較忙
今天加班到六點半才下班
明天再忙一天
星期三就比較輕鬆了
回家先沖個澡
因為一整天下來
分泌物有點味道不是這麼好聞
且今天要內診也
所以到醫院停好車也七點多了



掛完號一樣先驗尿-正常
量血壓-正常
量體重-A....這位太太,七天而已怎麼又胖了一公斤
護士問我有沒有水腫的很嚴重
因為有些體重可能是水腫造成的
我說...啊...一直都很腫啊
37W,體重已經增加15.7KG了
接著,護士就叫我先去產房量一下宮縮



在產房躺好之後,護士就拿了二個貼片粘在我的肚皮上
然後旁邊的儀器就發出寶寶的心跳聲及二個數值
一個數值我想是寶寶的心跳
另一個就是宮縮吧!
這20分鐘,寶寶的心跳大約都在140~160左右
而宮縮是什麼哩?
我也不太懂@"@
只覺得肚子變硬的時候數值就狂跳到7、80
沒什麼動靜就往0降
這就是宮縮?!



20分鐘之後,離開了產房
就準備去給醫生看了
一樣先看超音波,
寶寶這星期大約只重了100G
很好 0.9kg都胖在你老娘身上!
所以小旺仔大約還是維持在2700+左右
頭圍、腹圍、胎位都正常
不過醫生說,週數愈來,數值的誤差也會愈大~



之後,護士小姐就請先生在外頭等一下
因為要換去內診間了
進去的第一句話就是:內褲要脫掉哦
然後她第二句話就是:媽媽先實習一下~

真的很害羞也~二腳開開的
不過躺好之後有一片浴巾隔在我的肚皮上面
所以不會和醫生有四目相接的窘境

醫生一進來就先確定我要做B型鏈球菌感染篩檢
就拿了〝一根〞東西
因為被白浴巾擋住了
所以只感覺有一根很細的東西進來一下下
一開始很緊張,因為有聽別的麻麻說是伸進來〝刮〞
所以很害怕,但......一點都不可怕啦~也不會痛哦!
(也就是沒有什麼感覺,最大的心理障礙就是自己嚇自己)

接下來就是內診了
我猜醫生是伸二隻手指啦(感覺的)
一開始進來不會痛
後來醫生很使力的要往裡伸
但...也不會痛
全程只有幾秒鐘而已
我鬆了一大口氣
 
好家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但醫生竟然說,目前開一指囉
子宮頸也開始軟了
但這星期會生的機率不大
下星期一再來產檢看看囉
注意胎動,要注意胎動
醫生重覆了三次,要注意胎動啊!

呼~第一次的內診~感覺還滿OK的

批完價之後,我們就跑去吃新明牛肉麵
半小時後,檢驗室的小姐就來電說
B型鏈球菌感染篩檢的結果正常哦!
速度也真快



目前生產日的賭盤開了
小旺仔的爸爸說:11/22(我們的交往紀念日,但目前機會很小)
小旺仔的外婆說:12/01(外婆是12/02生日)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猜是11月底哦

這二天回婆家,沒有月亮抱枕,整個睡不好~
等等,我就要抱著心愛的枕頭睡覺囉!!




這幾天都沒空回覆留言及逛網誌
等我嘿~
明天忙完~
我再一家一家拜訪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