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理由

2010020613:12

今天自己開車上班的路上,聽廣播主持人與美麗佳人總編的線上談話,

討論到這個〝結婚的理由



我們身邊很多人要結婚,你問問這些朋友

為什麼要結婚呢?



理由不外乎是愛情長跑多年父母的期盼更甚者奉子成婚這些理性的原因


較少數的人才是因為〝我愛他〞這個原因結婚的



再問新人,你愛他哪一點?當初為什麼交往

答案又大多是對方經濟穩定長相合乎我的口味或是他對我的家人很好...等



結婚,另一半是你將共處下輩子的情人,你要看著同一個人最少三十年

如果我們都用〝理性〞去結婚,而感性成份太少,你如何去渡過未來的下輩子?


回想,我們以理性交往(接受對方的條件),但分手時卻沒了理性只剩感性那一面(過度瘋狂)


主持人和總編談天的過程,我認真的傾聽,用力的點頭

也談到了女生總是喜歡過節(紀念日),而男生總是不知道女生要的是一種感覺、一種氣氛

不是一定要有禮物,也不是一定要有大餐,

而是值得紀念的日子,二個人在一起重溫那時甜蜜的記憶而已。

我家的黃先生也是,總是不了解我要的是什麼,吃飯、出去玩,他從不主動約我

都是我提議,他附合。對於這點,之前的我總是頗有微詞

後來我才接受,他就是這樣的男生。



愛?你愛我嗎?


我想想自己結婚的理由

因為我婆婆和我媽媽是舊識,所以那天來吃飯也不唐突

結果神奇的事發生了,我爸跑去把我的八字拿出來

雙方家長就開始合八字選日子

求婚?NO

點頭?NO

所以,結婚的理由,我想是雙方父母的期待吧

其實在拿八字出來這天(97年1月6日)之前我老公-黃先生就有問過我要不要嫁給他

我們才認識一年也!!(95年9月22日-韓國初次見面)

雖然說我已經不年輕了,但這也太突然了吧!

且黃先生是〝用問的〞,但沒有求婚的感覺

所以,我拒絕了,且前前後後拒絕了五次

拿八字這一天,公婆父母加上黃先生五個人都很熱烈的討論細節

只有我,還在想,怎麼會這麼快啊?!

很快的,日子出來了,農曆年前2/17訂婚,年後3/1結婚

有沒有搞錯?!我的婚紗照都還沒開始找,我的肥也還沒減= ="

是的,一切都在這麼倉促下完成了

我們從認識到結婚,這一年半才過,我是黃太太了

3/1結婚 蜜月時Ray就出現在我們的生命裡


今天,我還在想,結婚的理由

如果時光回到過去

如果黃先生有很正式的安排求婚驚喜

那我會嫁嗎?

其實,如果是那時候的我,答案應該還是不會

但如果是現在的我,我一定會嫁

因為我竟然不知道黃先生這麼好!

對我好,對小孩更是有耐心,有一套

雖然,我常在說,請黃先生補我求婚

但,我知道,時光回到過去,他還是不會和我求婚的

只因為他是務實派的魔羯座

沒有花招,也不會去準備那些驚喜

沒想到十幾分鐘的廣播讓我引發這麼多感想

也希望自己用多〝感性〞而不是理性去看待黃先生



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分享大家結婚的理由(笑)



還有,認真工作賺錢養家的黃先生,你辛苦了

記得我們的二週年快到了,請帶我去吃飯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