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分手之後難過的人看的文章

2007022417:07

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一個人。
我只知道你可能連呼吸都要很小口很小口的吧
~
因為那種心緊緊揪在一起的感覺,

那種過往回憶不斷重播的畫面,

還有眼淚止不住的心情,我曾有過。

我記得是貓家人(三年前)分享一個故事,

我今天再把這個故事分享。

 


這個故事是說有一個書生赴京趕考,
一年後返鄉發現家鄉的未婚妻竟然已經嫁給別人了!
書生痛不欲生,吃喝不下,因為生了重病,
家人都十分的膽心,但卻沒有但何辦法。

 

直到有一天來了一位僧人,
僧人就問書生想不想看看前世的世界,
書生淮應。

 

因此僧人就以手覆蓋在書上的眼睛上。

 

書生看到茫茫大海 一名女子遇害一絲不掛躺在海灘上
路過一人 看一眼 搖搖頭 走了
又路過另一人 將衣服脫下 給女屍蓋上 然後也走了
最後再路過一人 在旁挖個坑 小心翼翼將女屍給埋好

疑惑間 畫面切換 
書生看見自己的未婚妻 洞房花燭夜 
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 

書生不名所以


僧人解釋道 那位海灘上的女屍正是妳未婚妻的前世 
而你就是那第二位路過的人 
曾給過她一件衣服 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 
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 
是那一為最後小心翼翼把她掩埋的人 
那人就是她現在的丈夫

 
書生 聽後大悟 從床上坐起 病愈
 
幾年前 初戀愛人去世時 我痛不愈生 
有朋友就以此故事開導我 讓我釋懷不少 
也許她來這世上就是為了還我一段情吧 
她做完她想做的事就走了 
原來這就是人生 很難去預測的 
以後 我都用這一故事開導身邊的朋友 
緣這個東西 真的是不可思議的

 
電視 不見不散 的主題歌這樣唱著 這世界說大就大 說小就小
 就算我們今生的約定 也要用一生去尋找 
我們都在參加一場宏大的化妝舞會 熙熙攘攘的人群裡 
我們尋覓著 渴望著那指間相觸時 被電擊的感覺 那一刻 
面具拆下了 顯現出真實的面目

 
這之前 我們都惶惑著 惶惑著甚至不知道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什麼 
直到你遇到一個人 才恍然了解自己 真正想要的 
並非當初以為的 你驚訝於自己在對方面前表現出來的 
竟然是和過去截然不同的你 皆因妳過去戴著面具

 
緣份這東西很難強求 該是自己的 早晚是自己的 
不該是自己的 怎麼努力也得不到 
但無論任何時候 我們都不要絕望 
不要放棄對真善美世間溫情的存在

 
人生的價值 在某種意義上 就是愛和被愛的成熟 
無論是親情 友情 愛情 當因緣關係到了 果實也就成熟了